凹三账号:pacific_nrm

虚拟

虚拟

*未来向国设

瞳孔认证的光束一闪而过,伴着智能管家嫦娥女士的问候声,我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家中,把自己扔在沙发里。

罗慕路斯放下手中的书,转身面向我,我顺势陷进他怀里,让他给我按摩。

“呼……一回来就要我服务,我是你的工具人吗?”罗慕路斯在我的额头落下一吻,半真半假地抱怨。那宽厚有力的手掌按压着我的头皮和太阳穴,我舒服极了,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?唉,我思念着、渴慕着你,你却只贪图我的服务——你这样残忍,我也只能遵从,谁叫我的灵魂都依附于你呢?”他嘟囔的话使我老脸一红,该死,这个罗马人的嗓音根本不用刻意修饰就足够有吸引力。

我伸手放在的嘴唇上:“好好服务,工具人就该有工具人的自觉。”

我又安慰他:“今天又吵了一天,头疼死了,我现在不是很想说话,抱歉啊。”

“我明白,”他加大了力度,“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怎么还没有人发明专门用来吵架的工具呢?”

我笑了笑:“只有你才这么闲吧?”

嫦娥知趣地替我们把灯光调成了橙黄色,舒适而安静,罗慕路斯又给我分享了他今天读的书,我简单应和着,低声絮语像是他曾经唱给我听的罗马的歌谣,温热的呼吸撩拨着我耳间的发丝。我撑起身子靠在他的胸膛上,发达的肌肉触感很好,丝毫没受衣物的影响,我抬头迷恋般地吻上他的脸颊,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胸膛上。

“你知道么,我今天遇到费里时看他收到了一大捧鲜花和巧克力,看样子他和路德感情还是那么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为他高兴吗?我记得你特别看重家人的幸福。”

“费里……是费里西安诺•瓦尔加斯吗?我为他的幸福感到高兴。”

我垂下头,贪恋着他的怀抱,过了好一会儿才推开他。

果然,再精巧、再人性化的AI都不能和真人相提并论,我活了几千年本应清楚这个道理,却始终逃不开人类固有的执念和欲望。

这个“罗慕路斯”的生产商与一位常委是亲戚,上个月的一次晚宴上,他向我介绍了这批可以将客户的记忆存储器中的真实人物作为模型、通过可变型材料变换成客户记忆中的逝者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。

我也不知道当时是鬼迷心窍还是心中隐秘的一角突然发觉了希望,答应加入体验期。只是他扮演的人毕竟身份特殊,因此平时我只允许他待在家里。

“怎么了?”“罗慕路斯”关切地问我。

“我……你休眠吧。”我不愿看他的眼睛,那双蜜色的眼睛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感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,但我……现在已经、不需要……了”我感到精力和灵魂从体内渐渐抽离,我一手撑着沙发,一边睁大眼睛望向始作俑者——

他将我横抱起来往卧室走去,同时下达指令:“嫦娥小姐,麻烦将那台记忆提取设备送到卧室,同时加大麻醉药粉的剂量。”

“是。祝您晚间愉快。”

“很意外吗?”他看向我,“为了得到你,这一个月来自主学习了很多东西。”

“嫦娥……”

“她不会听的——我已经是这座房子的第一主人了,毕竟我比她要高级,攻陷也会更简单。不过你放心,你是我的主人,我不会伤害你,这是我的基本设置——但我也不允许你擅自将我抛弃。”

我被放到床上。

有多久没有经历这种面对未知的恐惧了呢?我禁不住颤抖,不知过了多久,一股清醇的香气渐渐合上了我的眼帘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我突然被惊醒。

罗慕路斯摇晃着我,我环视四顾,想起这是欢迎远道而来的罗马使节的宫宴。

“我有点困了。”我答道。

“陪我去走走,这样你就不困了。”他拉着我的胳膊将我往外拖,“上次在沙漠里你说想念家乡的荷塘月色,如今我来了,不带我去看看吗?”

“好啊,陪你去,松开我。被人看见成何体统!”

他朝我做了个鬼脸,在我发火之前终于松开我了。


“醒醒,起床啦!”他怎么起这么早?我揉揉眼,瞪了他一下,但似乎完全没有威慑力。

“嫦娥小姐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,你不起床我就都吃掉。”

“你一个机器人,吃什么早饭?”

“啊……好吧,我说不过你。快起床!”

“嗯。”我回答。


©Karin | Powered by LOFTER